獅友園地

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MD300 2017-2018年度區行政幹部研習營C2區心得分享
2017-06-21 by 陳天亮

 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MD300 2017-2018年度區行政幹部研習營C2區心得分享 

106年6月6日,為期三日的台灣總會MD300 2017-2018年度區行政幹部研習活動,於台中翔園航太園區熱烈展開,C2區在總監 方百祥獅友帶領下,派出15位區行政幹部共同出席學習,研習期間讓我們了解到新年度台灣總會目標規劃及學習團隊領導相關技能,同時來自15個副區學員,不管新年度職務為何?皆以全神貫注、求知若渴的精神,仔細聆聽全球領導開發團隊GLT(講師)精闢的課程說明,我們相信每一位學員皆能收穫滿滿。

課程中除了灌輸區行政幹部相關領導技能,更重視團隊協作,而這個部分更是C2區所重視的,6月7日研習營舉行聯誼晚宴及國際獅子會百年慶生活動,15個副區學員無不精心規劃相關才藝表演事宜,而本區在秘書長 鄭芳昌獅友的事前安排下,以一首〝黏巴達+夏威夷草裙〞進行震撼表演,學員在總監 方百祥獅友親自帶領下,各個犧牲色相,赤裸上身、扮醜下海演出,獲得滿堂喝采,落實團隊年度口號:沒有團隊做不到的,只有團隊沒想到的。一群人是團體,一條心是團隊,就像議長 邱文彬獅友以客家「硬頸精神」在獅子會中推動各項改革,堅守原則---「說到做到、做人做到、把事業求完滿」,為理想而執著堅持。而這個堅持也代表著台灣總會年度主題「崇尚獅義,真誠服務」,代表字「義」,義字解析:包括許多正向美好的意涵:堅持、持續、貫徹、積極、熱情、互助、不為名求利地單純付出、義無反顧勇往直前。而「義」的形象,與「美」、「善」等字同一根源,「羊」字部首,如同羊有跪乳之恩,再加上「我」字,即為感恩謙卑的自己。所謂「義」則「宜」也,過猶不及,義也有大小區分,小義為莽夫之勇,大義是仁義、道義、忠義、獅義,有道德規範,以獅子精神待人處事勇敢不退縮,也是義的中心思想,其靈魂將以愛與慈悲來體現。

〝樂善好獅、行善天下〞為國際獅子會300 C2區2017-2018年度服務主題,代表字「善」,與台灣總會年度主題「崇尚獅義,真誠服務」代表字「義」,皆為同義、不謀而合,為服務社會、造福人群而前進。〝好獅樂行善、善行滿天下〞加入獅子會是一項光彩的志業,直接體現了獅友的慈善意識和社會責任的價值觀念。樂善好施不僅是意義上的好人好事,而且是建構社會和諧、扶弱濟貧及消除社會矛盾的正向力量。上善若水,厚德載物;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義氣風發」年度代表字,以「義」、「善」為出發點,藉著國際獅子會的組職,將獅友的服務推向五湖四海,環繞著全球。我們始終相信~善人者,人亦善之;愛人者,人亦愛之。

2017-2018年度是國際獅子會成立百年的盛事,何其有幸能恭逢其盛,一同為推廣獅子主義、發揚人道精神而努力。本區總監 方百祥獅友要求所有區行政成員,以服務代替領導,以〝樂善好獅、行善天下〞為服務主題,再結合總會年度工作目標:

1.團結台灣獅子會的力量,提升台灣獅子會的國際地位。

2.推動台灣正名。

3.成立台灣獅子會基金會---Lions Clubs Taiwan Foundation(落實在地化的服務)。

我們將帶領獅友一同:宣揚獅子主義、推動獅子前進、迎向百年傳承。獅子會是一項志業,直接體現了獅友的慈善意識和社會責任的價值觀念。福報,來自善心、善行,和努力。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己遠離。期盼每一位獅友能夠心存善念,口說善語,身行善事,立足臺灣,放眼天下,一起迎接服務挑戰,為獅子會嶄新的百年而努力。

2017-2018年度共同服務、學習、激勵、成長。

 

C2區 資訊長 陳天亮